中国科技术语

• 发布试用新词 •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科技(三): 多媒体技术部分新词

  

  • 出版日期:2001-09-15 发布日期:2001-09-15

Informa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3):Partial New Terms in Multimedia Technology

  • Online:2001-09-15 Published:2001-09-15

摘要: 编者按 这次刊登的多媒体技术部分新词是全国科技名词委发布试用的第三批信息科技新词,曾在本刊1999年第2期上征求意见。其后,收到不少科技工作者来函,提出自己的定名意见。在这些意见的基础上,信息科技新词组又专门召开5次会议进行专项研讨,并对其中争论较大的词,如“碟”、“盘”,在本刊2000年第1期上发表了4篇文章分述了作者的不同观点。2001年5月,信息科技新词审定组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后,对上述新词进行了终审并上报科技名词委批准发布试用。
新词定名是一项非常艰苦细致的工作,在学术上会有一些不同观点,欢迎各界专家继续来稿来函发表新的意见,以使新词定名和发布试用工作做得更好。
在审定工作过程中,信息科技新词组的专家始终坚持了积极、慎重、严谨、民主的科学态度,广大读者和信息科技专家也为此付出了极大的努力,本刊在此一并致以诚挚的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