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术语

• 贺信 • 上一篇    下一篇

贺信

  

  • 发布日期:2005-09-15

  • Published:2005-09-15

摘要: 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
值此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成立20周年之际,我们谨向你委致以热烈的祝贺!
自1985年全国科技名词委成立至今,已走过了20年的光辉历程。20年来,在你委的组织领导下,在广大专家学者的共同努力下,我国科技名词审定工作进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理、工、农、医和社会科学各领域的名词审定工作以及两岸科技名词对照统一工作均取得了很大成绩,为促进我国科技发展、社会进步与维护国家统一起到了重要的基础作用。
我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自古以来十分重视语言文字的统一,始终使用着同样的语言文字,共享着同样的传统文化。科技名词是中华民族语言的瑰宝,也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当今信息时代,世界经济一体化、全球兴起汉语热之际,科技名词规范化既有利于科学技术的发展,更有利于中华文化的弘扬和国家语言的统一规范和健康发展。多年来,国家语委与全国科技名词委在众多领域一直密切合作与相互支持。今后,我们将会在更广泛的领域与你委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为促进我国语言的健康发展和传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作出更大贡献。
回顾过去,成果可喜;展望未来,任重道远。祝愿全国科技名词委在新的历史机遇期,开拓创新,加快发展,把我国科技名词规范化事业推向新的阶段。
国家语委
2005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