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术语

• 简讯 • 上一篇    下一篇

全国科技名词委事务中心召开名词工作发展研讨会

魏星   

  • 发布日期:2006-03-15

  • Published:2006-03-15

摘要: 为进一步开展好名词工作,全国科技名词委事务中心于2006年1月8~9日召开了科技名词工作发展研讨会。
会议主要围绕以下内容展开讨论:①紧密围绕国家的社会、经济发展形势,稳步、有序地开展好名词审定工作,进一步明确名词工作新的增长点,开拓新的工作局面;②推进审定工作形式的创新,提高审定工作的质量和效率,节约审定工作经费;③开展新词工作的新形式;④稳步开展海峡两岸名词对照工作;⑤术语学理论建设;⑥数据库、网站建设;⑦《科技术语研究》的发展问题;⑧名词委科学文化的核心内容和主要内涵;⑨加强名词委与有关部门之间,以及各审定学科之间的协调;⑩宣传推广工作的方式和途径。
在深入思考、认真准备的基础上,与会人员充分发挥了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在会议上踊跃发言,互相启迪,交流经验,积极为如何更好地开展名词审定工作出谋划策。本次会议对于开展好事务中心今后工作发挥了统一认识、明确方向的重要作用。
(魏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