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术语

• 卷首语 • 上一篇    下一篇

迈向新的辉煌——本 刊

  

  • 收稿日期:1900-01-01 修回日期:1900-01-01 发布日期:2005-09-15

  • Received:1900-01-01 Revised:1900-01-01 Published:2005-09-15

摘要: 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成立至今,已经整整20年了。20年的岁月已在时光的隧道中静静地流去,留给我们的是波澜般的心潮,留给我们的是珍贵的记忆,也留给我们硕果累累。
这20年的岁月在历史的长河中只是瞬间,而我们的事业犹如中华文化千年长空中闪烁的新星,在这瞬间迸发出耀眼的光辉。这一事业是历史的积淀,是历史的传承,也是历史新的起点,续写着中华文化新的篇章。
这20年的岁月是我们共和国辉煌的年代,随着祖国春回大地,科学技术事业如蓬勃的春潮兴起,春风吹绿了每一个角落,名词事业也在百花园中静静地擎起一片春色。谁能不说它是祖国科技发展的缩影,又与科技进步相映成辉?
这20年的岁月对于人生是弥足珍贵的年华,名词工作的亲历者们用宝贵的生命书写着人生的理想,书写着人生的感悟,也书写着人生的价值,为弘扬中华文化而呕心沥血。
这20年的岁月对于科技名词统一事业是一段令人难忘的里程。我国的名词工作在历经了近百年的历史沧桑,抖落了纷乱的战火硝烟后,摇曳而起,又伴随着共和国而成长,实现着自己腾飞的理想,为中国科学事业的发展留下值得称道的业绩。
在全国科技名词委成立20周年的日子里,我们回顾所走过的道路,是对历史的眷恋,是对历史的尊重;我们纪念所取得的成功,是对未来的畅想,是对未来的憧憬。20年的道路是漫长的,它使我们领悟了许多,使我们收获了很多,也给我们留下了广阔的思索时空。20年的岁月是短暂的,但我们在此20年中开拓出来的事业是永恒的。全国科技名词委在科学的春天里诞生,在我国的经济腾飞中成长。我国科技名词规范和统一事业正在持续发展,而且必将与祖国科学事业共同步入新的辉煌。
本刊编辑部